一大碗清水(学业忙碌版)

就是个喜欢写东西的小透明~
所有的作品未经允许禁止传载与修改谢谢^_^

【堂良】蝉

个人独白向


上语文课时的突然脑洞


第一次写缉毒刑侦类的,请多多担待

如有不合适的地方请指出,谢谢


注:文章中有好几处小细节,供大家推理


上正文↓



01


我是孟鹤堂,是个卧底。


我是“蝉”,是全市最大毒枭的心腹,是他的左膀右臂。


组织信任我,派我深入黑暗的府邸,打击贩毒行动,捉住毒枭,维护社会和谐,保护人们群众的安全。


毒枭先生是我的恩人,是他在我流浪四方时收养我,用心培养我,在交易中多次保我性命,我决不能背叛他。


可是他救过我。


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。


我也曾想过就这样过完一生,在毒品中游走,如鱼得水,享受荣华富贵,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的,就是……危险至极。


我也曾想过逃走,可是每每都被他抓住,用最残酷的刑法鞭打我,我身上就没有一处完整的皮肉。


但是潜意识告诉我这样想很危险,我不属于这里。


我该怎么办,还要逃吗?



02


我是孟鹤堂,a市公安局禁毒总支队第七支队队长,我永远是站在光明下的人民警察。


那天我找机会射杀的毒枭,他脸上闪过一丝惊讶,随之有换成了一抹微笑。


我看不懂那抹笑容,惊悚的,好像有带些慈祥,像父亲一样,又像危险的毒蛇。


他说,我早就怀疑过你。


我的心脏狂跳。


他捂着胸口,从裤子里摸索着什么。


我紧张的举起手中的枪,疯狂的朝他的肩膀射击,随即又在胸口补了几枪。


他吐出一口鲜血来,皱着眉,手颤颤巍巍的从口袋里伸出来,无力的耷拉着,手心里是一块怀表。


往日被擦的干干净净的怀表如今血迹斑驳,瑞士最有名的设计师在盖子上精心雕刻的花纹,如今和鲜红的血缠在一起,看着触目惊心。


我仍然紧紧握着手中的枪,黑洞洞的想枪口对着他的脑门,手指紧紧贴着扳机随时扣响。


他愣了一下,随即仿佛用最大的力气将

怀表扔给我。


怀表没滑多远,在距离我一步之遥处停下。


他说:“这块表曾为我挡过一枚子弹,一枚差点让我见阎王的子弹。”


“我希望他也能替你挡一枚。”


我盯着那块表,可枪还是直直冲着他脑门。


突然大门“砰”的一声被踢开,我的同志们一下子涌了进来,这间屋子顿时变得黑漆漆的。


几个同志迅速上前按住了他,将他铐走。


领头的张副队长向我打了个敬礼,道:“孟支队,赵局让我通知您,您已经成功完成任务,接下来就放心交给我们吧!”


我点点头,扫视了一圈,跟着他们一同走出去。



03


驾驶这辆车的是一位小同志。我坐在车上,前面是押着毒贩的专车。


小同志的颈处有一道疤,跟我刚潜入毒枭身边时挨的一刀很像。


我不由的又提起心来。


小同志转头对我笑笑,带着几分青涩,露出他小小的虎牙。


“孟支队,辛苦啦。”


我也朝他笑笑,随后又轻轻的问他:“刚来这吗?怎么样,还适应吗?”


小同志的语调透露着高兴,一边启动汽车一边对我说:“是的孟队,去年来的,虽然每天的很累,但是队长和同事们对我都很好,前些天还跟着队长出任务了呢!”


后视镜反映着他的脸,脸上是骄傲的神情。


“这是我第一次出任务,还留了个奖章,就是在脖子后面被毒贩划了一刀,虽然当时很疼还被队长骂了,但是我知道,他是在关心我嘞!”


“真好,好好干,你们张队就是刀子嘴豆腐心,嘴硬心软,知道他的好就行。”我有些感慨,心里的石头突然就落了地。


后来就再没有谈话,我迷迷糊糊的闭上眼睛。


不知道我的亲人朋友有没有受到什么危险。


我心里想着父母的面庞,想着周九良灿烂的笑容,以及之前每次回家后朝我飞奔过来然后给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胡乱的亲吻着我的唇。


我消失的这几年,不知道他过的好吗。


应该会怨恨我吧,我一阵苦笑。


不过没关系,一切都结束了,可以给他一个好好的解释,可以给他一个都期盼已久的名分。



04


车里很安静,只能听见空调呼呼的吐着冷风,以及自从上车就没有断过的,细小的“滴滴”声。


这块表怎么这么吵啊。我想。


不对,我没拿表啊!


我的心脏突然狂跳起来,我蓦地睁开眼,瞳孔无限放大着。


是炸弹!


“快跳……”


巨大的爆炸声吞没的我的话,就像一块石子,投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洞。


耳畔一阵耳鸣。


先是大腿传来一阵剧痛,然后如毒蝎一样飞快爬满全身,每一根毒针都刺进我的身体,处处都是钻心的疼痛。


眼前变白的最后几秒,我看见驾驶座的小同志转过头来,冲我露出诡异的笑。


那两颗虎牙成了猛兽撕咬猎物的锐齿。


他好像说了一句话,我看着他的口型,大概意思是说:


赵局向你问好。


我冷笑,藏的真好啊。



05


我知道我躲不过这一劫,却没想到来的这么快。


我还没有拥抱父母,我可怜的,苍老许多的父母。


还有我的爱人。


我还没娶他。


罢了,埋伏十年,终了成了个太阳,也是值了。


临死前我居然还在自嘲。


但是,你问我有过后悔吗?后悔选这个危险的职业吗?


不后悔。


没有比这个再肯定的事情了。


绝不后悔。



06


多年之后,a市公安局禁毒总支队,一批年轻的面孔笔直的站成一列。他们的最前面站着一位健硕高大的中年男人,手拿点名板,表情严肃。


“从左边开始,请挨个报上你的名字。”


一排左一率先开口,声音铿锵有力。


“报告队长!中国人民公安大学,周俟堂!”






此文同样致敬为国牺牲的缉毒警察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5)